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健康旅游

许顺喜一行赴临海市大岩红桔场参观考察

2021-10-05 17:21:57 来源: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作者:记者 李东杨 王同满

  白雁、许顺喜等一行在桔园参观时拍摄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讯:国庆期间,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党办主任、健康中国人组织委员会主席白雁;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华志愿者杂志副主编、中国健康新闻网执行总编许顺喜;中国教育电视台《奋斗者》纪录片制片人李明;在中国周易新闻网台州外联部副主任王同满、公益慈善部副主任徐道友的陪同下赴临海市涌泉镇外岙村大岩红桔场参观考察。

  大岩红桔场种植基地桔园一角

  10月2日,国庆节第二天,许顺喜一行首先走进临海市涌泉镇外岙村蜜桔种植户高贤飞家里,在简单的交流之后,大家一同赶赴大岩红桔场种植基地参观考察。

  大岩红桔场种植基地桔园一角

  走进大岩红桔场种植基地,一个个金灿灿大小不一的蜜桔挂满了枝头,桔子虽然还没有到完全成熟的季节,但这些蜜桔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依然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让人垂涎三尺。

  高贤飞向白雁主任讲述涌泉蜜桔特点

  在参观蜜桔的过程中,高贤飞告诉大家,涌泉蜜桔的成熟时间一般在10-12月份,其特点是,高甜度,化渣性好,皮薄肉质嫩。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白雁在参观时问高贤飞,听说涌泉蜜桔对外有个口号 “ 天下一奇,吃桔带皮 ”是真的吗?高贤飞说:“是真的,大家可以现场采摘品尝。”随后,大家纷纷挑选绿中带黄的桔子开始品尝。

  高贤飞向许顺喜总编讲述涌泉蜜桔特点

  白雁品尝后说:“涌泉蜜桔、皮薄如纸、色泽金黄、品其味甜,爽口无渣,肉嫩多汁。观其色黄,一个个看着甚是可爱。”许顺喜说:“闻其味香,一股清新的柑橘气息在鼻间萦绕。触其形圆润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李明说:“这个桔子我喜欢吃,应该说是色、香、味、形俱全,是柑桔中的精品。”

  当许顺喜问高贤飞,你这里的桔子为啥好吃?高贤飞说:“这里背山、面水、优越的地理环境形成了良好的生态体系,气候温和、阳光充沛、水源充足,这绝佳的种植区域让我的桔子产出来像蜜一样甘甜。”

  中国教育电视台《奋斗者》纪录片制片人李明品尝后竖起大拇指

  说起涌泉蜜橘,种植户高贤飞有说不完的话题,他说中国蜜桔之乡临海涌泉因盛产蜜桔而闻名内外,这种能带皮吃的桔子因为糖份足,皮剥出来也不会粘连在一起,所以吃起来口感上比较好。再加上该桔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促进消化之功效,堪称优中之优的极品,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健康新闻网执行总编许顺喜现场采摘后品尝

  谈起这次考察,白雁说:“乡村的振兴离不开三农的振兴,像高贤飞这样的果农靠自己的双手种植了享誉国内外的蜜桔,靠这一项种植技术逐步过上了美好的生活,这不得不说是乡村振兴的一个样本。我们回到北京后,会尽自己所能,向亲朋好友及单位推荐涌泉蜜桔,为涌泉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考察,中国健康新闻网执行总编许顺喜说“临海涌泉蜜桔吃起来确实味道比较好,涌泉蜜桔真的可以连皮吃,但不是完全长成的时候,而是在10月份以后,成熟度高,光洁度好的6厘米左右的桔子能够连皮吃,桔皮带肉咬起来口感类似金桔般有股独特、清冽的酸甜味道。”

  中国周易新闻网台州外联部副主任王同满现场采摘品尝

  据记者了解,临海涌泉的柑橘栽培历史可以追溯到1700多年前,三国•吴沈莹在《临海水土异物志》曾记载着:“鸡橘子,大如指,永宁界中有之 ”,至今涌泉的山间野径仍可寻觅到大小桔园的踪影。唐宋时,有文载“高宗宅钱塘,始贡台柑”,可知从那时开始,台州地区已经开始向皇宫进贡当地甘甜无比的无核蜜桔,从此更有了“剖绿喷香雾,入口甘琼浆”的绝妙佳句。

  大岩红桔场种植基地桔园一角

  现如今,临海地区的柑橘品种已接近百余种,当家花旦却依旧是“早熟宫川”无核桔,种植面积占当地总种植面积的50%以上。近年来,通过引进新技术,改良新品种,涌泉率先在全国建起了省级柑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国家级“优质柑橘生产技术”引致成果推广示范基地。涌泉蜜桔,以果形整齐、色泽鲜丽、皮薄肉嫩、汁多化渣、风味浓郁、品质极优等特点,成为“省级、国家级农业名牌产品”,并荣获了“中国国际博览会名牌产品”的称号。(记者 李东杨 王同满)责编:张业军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