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健康旅游

全球健康旅游呈上升趋势,中国排名比日本、印度、英国都要高

2019-08-02 23:53:00 来源: 作者:

  2016年至2018年间,全球健康旅游业每年增长近7%,达到6390亿美元 - 是旅游业总体增长速度的两倍多 - 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9190亿美元。

  虽然欧洲可能是最受欢迎的健康旅游目的地,但2018年的旅行次数估计为2.92亿次,而北美则飙升,收入最高。

  这些都是全球健康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的一些重要内容,并在最近举办的伦敦世界旅游市场展出。

  在报告中,健康旅游被定义为维持或改善健康的旅行 - 不与医疗旅游相混淆,后者涉及寻求特定医疗的旅行。

  总体而言,2018年世界旅行者的健康旅行达到8.3亿次 - 比2016年增加1.39亿次。

  虽然欧洲和北美现在可能领导健康旅游市场,但分析师指出,亚太地区的健康旅行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33%,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

  从2017年到2022年,亚太地区的健康旅游预计也将增长13%,达到2520亿美元的收入。

  同时,在该地区内,中国和印度的表现最为强劲,2016年至2018年分别增加了约2200万和1700万次健康旅行。

  作者在报告中指出:“几年前,健康旅游已经突破消费者意识,很难掌握其增长和发展的速度。”

  “健康,热情好客和旅行现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融合,从'健康酒店'概念走向完全主流到机场,航空公司和游轮注入如此多的健康计划,到大量创意健康目的地,静修和旅游“。

  报告还显示,健康旅行者是受过良好教育的,思想开明的环球旅行者,有钱可以燃烧,平均每次旅行花费1,528美元,比典型的国际旅游者多53%。

  对于国内健康游客来说,这一点甚至更高,他们的消费比普通国内旅行者高出178%,每次旅行费用为609美元。

  以下是2018年健康旅游业收入最多的目的地:

  1.美国

  2.德国

  3.中国

  4.法国

  5.日本

  6.奥地利

  7.印度

  8.加拿大

  9.英国

  10.意大利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