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健康旅游

内蒙古阿尔山建设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2019-07-28 16:45:41 来源: 作者:

  阿尔山不冻河景点。新华社记者李云平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7日电(记者李云平)从卖木材到卖风光、从售门票到搞服务、从景点开发到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依林而建、因泉盛名、因生态而兴的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依托林俗、火山、矿泉、边境等独特旅游资源,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丰富产品,多元业态激活全域旅游,逐步建设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阿尔山”蒙古语意为温暖而圣洁的泉水。阿尔山市西邻蒙古国,拥有草原、森林、温泉、冰雪等多种独特旅游资源,近5年接待游客人数年均增长20%。

  眼下,国家5A级景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始“苏醒”,山林萌动,冰雪消融,春意渐浓,吸引踏春游客陆续前来。“今年1月份以来,景区网上销售门票5.7万张。”景区负责人黄锐说。

  与此同时,地处阿尔山林俗旅游区的鹿村又准备修缮木屋、完善设施,以全新的风貌迎接远方的游客。鹿村党支部书记郑晓林说,全村利用特色养殖产业发展梅花鹿产品深加工、旅游纪念品销售和民宿业,满足游客的衣食住行游玩购一体化消费需求。仅2018年冬天,全村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据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白峰介绍,阿尔山市过去主要依赖林木采伐业,在2009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后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将城市当景区来打造,启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现景区景点和旅游资源的点线结合、组团分布。

  特色化塑造、多元化开发、品质化经营成为阿尔山市培育全域旅游业态群的突破口。全市先后推出科考游、生态游、研学游、摄影游等特色产品,打造白狼、牛汾台、西口等特色镇村,培育多家自治区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开发松贝尔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鹿园、白狼镇特色度假村等乡村旅游项目,实现以杜鹃节、圣水节等节庆活动聚人气、串四季。

  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协会会长张天明说:“以前,全市旅游服务‘链条’不全,游客游完吃顿饭就走人。现在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产业链拉长了,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游客目前在阿尔山的停留时间平均在2.2天。”

  阿尔山市奥伦布坎景区星空房。新华社记者李云平摄

  白峰介绍,阿尔山市充分利用“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气候生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品牌,发展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以休闲度假旅游为主导,集商务会议、康养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品,增强全域旅游吸引力。

  据了解,阿尔山市已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成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接待游客人数从2015年的252.19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431.85万人次,年均增长20%;旅游收入从2015年的38.5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52.73亿元,年均增长11%。来源:新华社 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