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地方时讯

贵州:提升解决危急重症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2-02-12 16:05:4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记者:方碧陶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贵州省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实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重大疾病防控专项行动等七项重点任务,其中明确,发挥中医药优势,提升解决危急重症和疑难杂症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在实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发挥中医药优势,提升解决危急重症和疑难杂症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到2025年,全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关病种省域外转率降低20%,50%以上县级综合医院达到国家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的县级中医医疗机构达65%以上。到2030年,80%以上县级综合医院达到国家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的县级中医医疗机构达70%以上。

  在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行动方面,《行动计划》提出,积极探索服务人口少、规模较小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中医类医院等机构与公立综合医院共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进医防融合。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积极探索中医支付方式改革。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