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地方时讯

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记安徽淮南平圩4号发电机组防疫期间保障安全运行

2020-05-28 19:20:10 来源:城乡信息参考网 作者:城乡信息参考网

  城乡信息参考网安徽讯(王笑腾 张浩)当时间的指针滑过5月17日24点时,平圩发电4号机组已连续安全运行380天,连续在网运行超过一年。同时截至4月底,平圩发电6台机组年度累计发电超过60亿千瓦时。这一个个数据无不在诉说着电力企业在关键时期为防疫保电的坚守。他们就像点点雨滴,沿着高压线的脉络输送到需要它滋润的地方:医院床位的一束光亮、夜班值守的一丝温暖、复工企业的一声轰鸣……

  坚持一盘棋思想,防控增信心

  平圩发电机组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安徽省、淮南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精准施策。将“防疫还没有达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作为防疫舆情引导的方向,把防疫复工知识作为日常宣传的重点,持续推进“日报告"、“零报告"和测温、网格化管理等防疫管控措施,强化纪委督查及整改。结合贯彻经济发展有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聚焦公司年度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充分分析研判、广开思路、制定行动措施,积极稳妥应对,迈开跑赢自己、跑赢同行的步伐。

  发挥模范作用,助力保电复工

  为了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结合公司领导班子分工,党委建立了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点,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支部,甚至承包商单位。三个多月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值班,每日带领检查组督查生产厂区和非生产厂区重点部位,及时督导联系点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电气党支部全体党员无一人退缩,无一人请假,24小时备战,全员参与,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让党徽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第一线熠熠生辉。“作为党员,我多做点,给大家一点建议和参考,班里的工作就会更顺利些。"、“疫区物资紧缺,我们想为疫区做点事情,这次捐款,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句句质朴的请愿,一颗颗火热赤诚之心,彰显了党员在工作上的责任与态度。锅炉党支部17名党员,他们亮身份、作表率,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铸就坚强堡垒。他们带头承担三台运行机组维护工作,严格做到工作过程安全可靠、工作现场整洁有序、两票三制落实规范,圆满完成了2号、5号、6号机组调停临检、5号炉送风机B抢修,U601D检修等艰巨任务,做到了组织领导在一线、责任压实在一线、党员示范在一线,促进了特殊时期保电复工有序开展。

  做好关心关爱,党政工团一条心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群组织作用,重点对身体异常人员、家属在抗疫医疗一线人员、长时间坚守岗位人员、返程隔离人员、暂时无法返回人员和退休人员等“六类人员"进行关心关爱和慰问,公布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并建立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缓解员工焦虑情绪,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慰问了在抗疫医疗一线的员工家属,登门看望了在单身公寓隔离观察人员和生活区招待所集中管理的运行人员,用组织的温暖,构筑了“群团一条心,同心保生产、合力抗疫情"的坚固防线。据了解,疫情期间,公司工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方式向两名防疫一线员工家属发送慰问信、慰问金4000元,传达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积极开展向疫情灾区捐款活动,迅速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募捐,累计捐款项约27万元。

  无冬不去,无春不来。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平电公司仍继续着这份从不懈怠的坚守,主动融入战疫保电的主战场,争取把拖下的进度“抢"回来,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加油,平电!加油,中国!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