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地方时讯

甘肃营造重商亲商环境 引资超60亿促中医药产业发展

2019-09-01 10:4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8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药博会”在“千年药乡”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行。 徐雪 摄

  “我们坚持以‘谁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过不去,就跟谁过不去’的态度和决心,对重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通过‘管家式’‘保姆式’一对一跟踪服务,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表示。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药博会”22日至24日在“千年药乡”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行。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作为本届药博会分项活动在此间召开。

  张世珍介绍说,甘肃是我国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全省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人工种养殖220多种,规模化种养植110多种,大宗地道药材30多种,其中,当归、党参、黄芪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80%、60%和50%以上,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2018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60多万亩,产量超过120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

  “全省现有陇西首阳、康美、岷县等6个大规模交易市场,千吨以上中药材仓储企业25家,全省通过GMP认证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104家,中医药产业聚集区逐步形成。”张世珍说,今日之甘肃,正在从传统的内陆省份转身成为向西开放发展的前沿,发展的政策利好叠加,机遇条件难得,动力活力迸发,遍地有宝贝、处处是商机。

  图为产于甘肃的中药材。(资料图) 李亚龙 摄

  张世珍称,为了进一步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更加注重用营商环境的软件长板来补物质技术的硬件短板,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出台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办法、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

  定西市市长戴超说,定西自古以来就以“千年药乡”“天然药仓”著称,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历史源远流长。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过程检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发展思路,遵循中医药的“原来”、把握中医药的“本来”、展望中医药的“未来”。近年来,定西致力于推进中药材GAP种植、GMP加工、GSP流通、GLP检测、GCP应用,初步实现了从种植到应用基本的产业标准化。接下来,定西将依托核心区建设,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全力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间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主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4个,投资总额61.3亿元;在陇南市武都区分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个,投资额1.59亿元。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