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地方时讯

湛江市举办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

2019-08-03 11:35:36 来源: 作者:

 
 市民们在活动中体验传统中医。记者 林石湛 摄

  为提升市民健康素养,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7月6日上午,“中医药健康你我他”——2019年湛江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在湛江影剧院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组织全市中医药专家为市民提供中医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8点30分,活动刚拉开帷幕,前来问诊、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专家通过把脉问诊,指导市民通过中医药疗法治疗和调节身体,并为市民解答有关中医药方面的问题。在中医健康养生技术体验区,市民现场亲身体验推拿、针灸、艾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在体验中了解多种中医特色疗法知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中医药文化成就展览展示、中医药知识科普宣传等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市民普及中医药知识,让广大市民能更直观地感受中医健康文化魅力。

  当天上午,我市还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中医学术经验报告会,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导师、广东省名中医王伯章,围绕“王氏医术传承三代暨王伯章医教51周年学术汇报会”主题,进行学术汇报分享。来自我市各医疗机构的省、市名中医以及医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湛江中医学校承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市第二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心血站协办;旨在助力我市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示范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湛江中医药文化品牌。

  据统计,我市4名省、市名中医以及32名中医专家参加义诊活动;发放科普资料2700份;义诊赠送药品达1200盒;服务群众人数达1020人次。活动增进了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为全市支持发展中医药事业营造了良好氛围。来源:湛江新闻网 湛江日报 作者:记者张丽华 何有凤 通讯员林日娟 黄小茗 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