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地方时讯

2019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2019-08-03 11:33:39 来源: 作者:

  6月18日,2019年“本草四川 康养天府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成都市高新区新南社区正式启动,来自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的舒文韬、余德海、王志华、周礼伯等7名中医名医,为近万社区民众带来了中医养生知识、中医医技体验,名、老中医现场健康咨询。该活动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旨在弘扬中医文化精粹,将传统中医药文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让祖国传统中医药重新焕发时代光彩。

  据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中医药产业,提升四川中医药整体影响力,落实省中医药管理局兴医兴药、事业产业双轮驱动的要求和部署,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健康、养生的期待,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近年来,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在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先后多次组织了中医名医、中医名院、中医药名品等,一方面大步走出省外、国(境)外,另一方面走进社区、学校、机关、军营等,为产业发展、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发展路径。

  中医名医现场咨询 社区居民翘首点赞

  作为成都市的最佳服务社区之一,新型、和谐、平安的新南社区,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维稳定,以服务创和谐、以服务谋发展,在服务理念带动下,社区的各项管理工作受到了上级部门和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成为城市服务的标杆社区。

  此次名医现场健康咨询活动,邀请到7位中医名医阵容,名医代表们为社区居民针灸、艾灸、推拿,还为居民的身体状况做好详细的记录并进行专业的分析,鼓励市民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存在的问题,结合中医理疗,叮嘱市民注意清淡饮食的生活习惯。给市民讲解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平时保证睡眠,增强体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做到早预防,早治疗,早保养。

  社区居民们对此纷纷点赞,他们表示,现场健康咨询的效果非常好,夸赞名医现场健康咨询细心、耐心、周到,医术精湛,切切实实地给他们送来了健康,希望更多这样的“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来到自己身边。来源:中国网 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