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地方时讯

河北2020年度省级中医药类科研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19-08-04 10:41: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河北省中医药科研技术水平,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期启动2020年度省级中医药类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申报要求:申报的项目要突出中医药优势与特色,紧密结合河北省重大疾病防治的实际,体现河北省中医药行业水平,切实解决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重点支持重大疾病防治,以及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相关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申报的项目要注重科技创新,紧密结合河北省中医药发展重点领域,以国家和省级中医药重点研究室(实验室)、重点学科(专科)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技术内容为重点,有先进性、创新性、实用价值或临床意义,并具有良好预期推广前景,实验手段、医学伦理、实验动物和试剂等符合国家标准。鼓励京津冀协作,支持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地域的协作攻关。对于开展中药资源普查、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研究等相关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项目负责人应为在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正高职称一般不超过65岁),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保证项目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只能负责一个专题项目,主要研究人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研究工作。在读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不得作为第一申请人。项目承担单位应为具有基本科研条件的实体机构,包括医疗、教学、科研机构、医药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财务独立核算,有权与其他单位签定合同的法人单位。各申报单位要对经费配套情况作出承诺,对列入中医药科研计划项目的课题给予经费支持。鼓励采用联合攻关的形式开展研究,联合申请者须明确牵头单位和牵头人。协作单位须签有协作合同并加盖公章,证明协作关系。

  项目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经所在单位初审后,报所在市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进行审核汇总、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填写《申报2020年度中医药类科研计划项目汇总表》,并于2019年9月15日前按照要求将以上材料,连同相关证明材料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处,《申报2020年度中医药类科研计划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省直单位审核汇总后可直接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记者 高薇)来源:河北新闻网责编:许顺喜

主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邮件:1970784057@qq.com 本网法律顾问: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 
本网广告独家代理: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如需转载本站原创,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版权必究!
京ICP备2021028515号-2
技术支持:北京华大网络